当前位置:主页 > 校园安全 >

抓实期末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——我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

为平稳有序做好期末各项工作,压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,保障全体学生平安离校,6月15日,我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校园安全推进会。学院党委委员于月竹主持会议并讲话,学生工作处、团委、各系负责人,学生科人员及辅导员参会。

会议聚焦学期末关键环节,对学生管理及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。会议要求,一是压实层级主体责任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,层层传导安全责任,细化期末工作方案,定期开展工作抽查。二是精准管控重点风险领域。聚焦溺水、校外兼职、电信诈骗等高风险事项开展主题班会,强化教育引导,实施精细化防控管理。三是从严抓实考勤与考风建设严格落实日常课堂考勤,每周不定期开展夜间查寝,杜绝旷课、夜不归宿等现象。四是常态化深化宿舍安全整治全覆盖排查大功率电器、吸烟等消防隐患,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平稳有序推进宿舍调整搬迁工作。五是统筹做好专项工作有序推进逃生演练、急救技能竞赛、征兵宣传、社团规范管理等工作。

于月竹作总结讲话,他强调全体学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,压实主体责任,细化工作举措,筑牢安全防线,圆满完成学期末各项具体工作;要紧扣安全底线、严守管理红线,细化举措补齐工作短板,以严实举措保障期末校园平稳有序,为新学期工作夯实基础。

此次部署会,进一步明确了学期末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推进要求,有效凝聚了工作共识。各处室、系部将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,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,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圆满收官。

 1781690282822758.png

来源学生工作处

撰稿:吕文禹

审核:张克顺

责编:张若卉

编审:杨  颖